高三淡圈
贺文可能难产
可能跳坑
有想写的脑洞会好好疼爱

传说中的虐段子?

有人说,时间是万物的量度。因为有了时间,这一切的生命活动才有了证明其存在的物质,时间是流动的,所以我们是运动的,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。

艾伦并不明白这样的道理,那时他才十五岁,虽然是别人口中的怪物,却仍像每一个普通的少年一样,怀揣着满腔的热血,奔向遥不可及的自由。

或许他相信着每个人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,而理解这种高深莫测的东西该是他作为一个迟暮老人所具备的特质,当他给自己孩子的孩子讲睡前故事的时候叹息着来上这样一句。

只可惜他没有等到这样的机会。

他站在爱人的坟冢前,抚摸着那新刻上的痕迹,手指上的凹凸感熟悉的让他不用看也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

利威尔·阿克曼。

他爱人的名字。

有旧时的风滑过他的面庞,惊讶的发现他竟还是当年的那副模样,碧色的瞳孔周围没有一丝皱纹,柔软温暖的棕色发质没有任何斑白的痕迹,依旧是那年的十五岁。

时间在他那里是静止的,它真正成为了一种物质,一种绝对静止的物质,将他整个人囚禁在那里,与流动的世界相隔绝。直到那时他才发现这上帝的恩赐,他给他带上怪物的枷锁这么多年,终于给予了他相应的补偿。他仿佛听见一个老态龙钟的声音这样告诉他

“去吧,去完成你的心愿,你将有无尽的时间去感受这个奇妙的,孕育着生命的世界。”

于是他也真的这样做了。

在他的爱人离开之后,他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无数他曾经向往的景色,但是那海的幽深静默比不上他恋人灰蓝色的瞳孔,那沙漠的热烈放肆比不上他们夜里交缠在一起滚烫的体温,那冰原的高洁寒冷比不上他的长官手中握着的刀刃。

他发现他是那样的想念他,仿佛他是他生命里遗失的那一根肋骨,一旦缺少了便不能得到幸福。

于是他重新上路,寻找他的爱人。

他见过许许多多个“他”,他们有着和他相同的面孔,相似的性格,甚至连他们的声音都是如出一辙,大提琴一样低沉动听的音质咚咚的撞击着他的鼓膜,让他差点信以为真。

“耶格尔先生。”

但是那不是他的利威尔。

他从来只叫他艾伦,艾伦,他从来没听过第二个人把他的名字叫得那般好听,尤其是那音线被他故意压低,倒像是染上了红酒的香醇,让他一次又一次的为之沉醉,在一个又一个深夜里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火热的身躯交付出去。

他因着这样的记忆,在这片大陆上一直一直的行走着,去找那个他深爱的人。上帝给予了他永恒的时间,让这一期限得以无限的延长,然而有时候他也感到迷惑,究竟这算不算是一种变相的惩罚,让他每一次都带着希望上路,遇见那个不属于他的利威尔,然后离开,接着寻找。

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终点,或许其实也并没有终点。

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厌倦这样的生活,因为就算厌倦,他也必须背负这样的命运,一如他曾经令人嫌恶的怪物之称。

他只是希望有一天他终于能够遇见他的利威尔,或许在那里他可以找到最后的归宿。

他坚信着这一点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6)
© 萋萋未艾 | Powered by LOFTER